🕊️🕊️🕊️新年flag多一些评论少一些屁股
一位鸽手 擅长挖坑
随缘更新ing

一个迟来的盗IV话剧随笔

看完盗IV快一个月了

终于打算写出817当天在蛇沼鬼城话剧的现场的那些记忆和感动了

其实我是一个习惯逃避的人

因为真的不舍得告别  不想说再见 

一直感觉那天的经历是一个美好的梦

明明已经回到现实 

但脑海中最深的回忆一直是它 

谢谢你们的努力和付出

盗墓话剧一定会越来越好的

青山不改 绿水长流 一切未完待续

期待下次相见❤

       

以前没想过我会因为一场话剧远赴上海,并且是和志趣相投的伙伴一同圆梦。起初爸妈并不同意,他们对我更多的是担忧、不解,更多的是不放心。我也清楚,我以前从没有独自去过那么远的地方。他们不放心再正常不过了,但以后,自己早晚也要面对这些的。好在他们在批评了我几句之后还是答应了。

我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真的能去上海去看梦寐以求的话剧。这种感觉就像是做了一个美好且不太真实的梦,上海这个地方对我来说真的很遥远。以前的我一直远望,盼望着某天能够抵达。如今,终于梦想成真。 

       

今年1月正式接触了盗笔,3月买好了上海人民大舞台的话剧票,之后便一直期待,等待。在梦中曾无数次回想,也无数梦见过当天话剧的现场——在人民大舞台,书中那些经典的角色——小哥、天真、瞎子 、胖子…… 他们就在我的眼前。 

       

8月17号晚,我们提前了2个小时到达了人民大舞台,看到它的瞬间,其实我内心有很多的感触:终于自己能够亲眼看到它了,不是在网络上,也不是通过别人拍下的照片。总算能亲身去经历这一切了。从3月份买下话剧票之后,我也不知道自己把以前的话剧彩蛋和谢幕视频看了多少遍了。通过手机感受着他们和观众的喜怒哀乐,即使隔着一层屏幕,我在心里也和他们一起呼喊。

       

每天看着不断减少的数字,好像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。817当晚,我们在人舞场外得到了工作人员分发的场刊,上面主演的形象真的与书中的角色很贴切,好像他们就是从书中走出来的一样。蛇沼鬼城已经是盗墓笔记系列话剧的第6部,这部中吴邪的成长最为明显。以前的他更多的是胆怯、迷茫和无助,也有一些人说,吴邪这个主角不仅天真,也很弱很“窝囊”。其实他也是只是一个普通人,就像我们一样,在生活中是个平凡的人,他阴差阳错卷入了错综复杂的谜团,入局只是想找寻真相,他希望每个人都好,想让身边的人都好好活着。那些他信任的人——胖子、小哥、潘子、文锦和三叔他们都在保护他。有时为了他好,甚至会隐瞒或者欺骗他。的确,有时候对一个人说谎,是为了保护他,有些真相,也许是他无法承受的。可吴邪偏偏要接近谜团找寻真相,不惜亲身进入危险的境地。他渴望着成长和蜕变,他知道,只有不断成长才能保护那些他想要保护的人。在成长的路途中他经历过无能为力~阿宁丧命的时候;文锦进入陨玉的时候;闷油瓶没有音信、失去意识的时候。但当危机来临,没有退路的时候,他选择一个人去面对危险,将生的机会留给别人。最终他带着铁三角脱离险境。 

   

世间最坚固的城墙一定便是那三角的形状,风暴来袭,而我们固若金汤。就算撕裂的伤疤是成长的代价,而我坚信着肩并肩能对抗惊涛和飓浪。一切如歌中所唱,吴邪心中那些无谓的挣扎都已成为过往,从今天以后,不再后退。吴邪,他已经长大了。

     

在这部话剧中,得到的不仅是震撼,也有激励。希望我们最后也能如风暴中所唱——不再迷茫,也不再恐慌。让所有无谓的挣扎和迷茫都成为昨天的过往。 

评论
热度 ( 5 )